路人橘子桑

随心写点东西

【周叶】单恋 1

本来想写个短篇,结果发现低估自己的话唠能力了,写多长算多长,反正不会很长,可能做不到日更,但是会写完的。

感谢阅读的小伙伴们^ ^

文笔有限,是HE,可能会OOC,以上。





  1

  叶修做出了一个决定——向周泽楷告白。

  如果将这个决定告诉任何一个人,绝对都会认为叶修又是在打什么坏主意或者拿他开玩笑。

  叶修将这个决定告诉了苏沐橙。

  苏沐橙喝着果汁眨了眨眼,笑嘻嘻的和叶修说:“你居然是个正太控。”

“......小周已经是成年人了,不要把我说的像个变态。”

“叶修你这样就是老牛吃嫩草嘛,而且对方居然是个男的,虽然我早就知道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从你只要和他对上就特别开心,特别精神开始。”

  原来自己已经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么。

“不过大概只有我注意到了,所以我一点都不支持你这么做。”

   叶修没说话。

 “我不想你不高兴。”

 “谢谢你,沐橙,但是一直拖着也不是个事,我只是想让事情有个结局而已。”

  只是想结束一件事,即使他早就知道事情的结局是什么。

    


    几天后的晚上。

    周泽楷接到了一通电话。

  “喂,小周吗,我是叶修,能出来一下吗,我就在轮回对面街的报刊亭,有点事。”

    周泽楷戴上帽子和墨镜从轮回俱乐部的小门走了出去,虽然不知道叶修找他有什么事,相信应该是挺重要的。

    周泽楷到的时候,叶修抽着一支烟,眼睛眯着头微微向上仰,带着疲惫感。好像是感觉到他来了,低下头微微睁开眼,弯起嘴角向他打了个招呼,带着几分慵懒,在路灯微微的照射下,似乎闪耀着一种对周泽楷来说充满诱惑力的光亮。

    “呃......”

    “小周不好意思啊,这么晚还把你喊出来。”

    “嗯......有事。”

    “对,找你有点事,不算大事,就是一句话想要和小周你说。”

    就算接下来叶修要告诉周泽楷下一赛季的冠军是属于兴欣的周泽楷都不会有任何过激反应,可惜叶修说的并不与荣耀相关。

    “我喜欢你,小周,是爱情上的那种,咳。”叶修揉捏着手上没有烧完的烟,鼓足的勇气终于化成几个字散开来,说完后,他感觉自己的脸皮已经被热气穿透了,幸好是晚上,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狼狈。他不想也不敢看周泽楷的表情和反应,低下头颤抖着手把烟含回嘴里,深深的吸了一口,慢慢回复平静。

    周泽楷瞪大了双眼,着实被吓到了——居然被一个男性,一个一直视为对手的前辈告白了。

    沉默。

  “前辈......我......对不......”周泽楷当然是拒绝的。只是他不擅长说话,更不擅长如何拒绝一个男性的告白,想了会,他只能选择道歉。但是他的道歉还没能说完,叶修便开口说话了。

    “小周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忘了我怎么说的,我就是让你出来听我说一句话。呵,说完哥就舒服了。小周别放在心里,你就当作是一个玩笑。没事就回去吧,我也走了,下个赛季再见。”说完叶修的表情回复平时的态度,将燃尽的烟扔进垃圾桶,向周泽楷挥挥手,转身,走了。

    啊,心里还是不太好受。算了,明年再拿他们轮回一个冠军就得了。想想便释然的笑了,步子越来越快,眼角有点涩,只是风太大,吹的疼而已。

    就算是输,他也要像个冠军。

    周泽楷看着叶修越来越远的身影,脸上仍旧是平静的,心里却没能回复。他已经知道了,叶修只是来做个了断——他对自己的了断。可是,明明是和他有关的事,他都没能参与,就已经结束了么......不过也是他亲手结束的。周泽楷也转身离开,但是却没法将这件事不放在心里。

    叶修偷偷摸摸的跑去轮回俱乐部找周泽楷告白这件壮举只有苏沐橙知道。叶修赶回兴欣的时候,看到苏沐橙坐在门口,看样子像是一直坐着。苏沐橙看到叶修,用笑容抹去脸上的疲态,朝叶修招招手。

    “干嘛呢,坐门口吹风?”

    “等你回来吃早饭呀。”

    “走吧,这顿我请了。”

    “那敢情好。”苏沐橙微微眯起眼,脸上都是笑意。叶修也对她笑笑,牵起她走向早餐店。

    “处理完啦?”

    “嗯。”

    “然后呢?”

    “准备拿下一赛季的冠军。”

    “哈哈,好呀。”

     关于这个话题,他们没有再继续,也不准备再继续,因为已经结束了,这就像一个生活小插曲,可能在叶修心里留下了点涩感,但是,渐渐地,会消失掉。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